English

复方丹参滴丸

2001-04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祖国医学认为,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发病因素是气滞血瘀。长期以来,有经验的中医师都以活血化瘀疗法为主治疗中风和冠心病。为了研究以丹参为代表的活血化瘀中药的作用机理,北京安贞医院选择了复方丹参滴丸,他们选择了80位心脑血管病患者,年龄最大75岁,最小的只有35岁。他们让这80人每天三次服用复方丹参滴丸,每次10粒,连服六个月后再复查。结果发现,这80名高危者的血黏度、血细胞比容、血浆纤维蛋白原等主要指标,均由异常趋于正常。

此项实验证明,长期服用复方丹参滴丸可降低血液黏度,抗凝血与抗血小板聚集等,从而改善血液流速缓慢的病理状态,减少粥样硬化斑块和血栓形成,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复发和发病的几率。

(《大众医学》2001年第4期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